EN
https://www.gov.cn/

“中华文化讲堂”系列活动走进俄罗斯

2016-11-25 14: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 吉黎)“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京剧艺术讲座”24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讲,这是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华文化讲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俄罗斯文化机构代表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梅兰芳金奖获得者江其虎担任讲座的主讲,结合演员的唱段表演,生动介绍中国古典艺术之美。江其虎热情洋溢的讲解以及《夜深沉》《三岔口》《红娘》等京剧表演,让俄罗斯观众了解了京剧作为中国国粹艺术所体现的中国传统思想价值及其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观众们对这一富有创意的讲座形式和艺术家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中国哲学史专家科布泽夫教授在现场互动节目中,热情邀请中国艺术家参加莫斯科每年举办的国际戏剧节,他希望让更多的俄罗斯观众有机会欣赏京剧。

俄罗斯观众卡佳兴奋地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看京剧,没想到这么好看,舞蹈、音乐,还有五颜六色的服装,非常漂亮。我开始理解中国的艺术了。”

据悉,讲座还将于25日和26日走进俄罗斯国立戏剧学院和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展览馆。

“中华文化讲堂”是中国文化部的思想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已在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办了近60场文化交流活动。本期“中华文化讲堂”代表团一行9人,是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来到俄罗斯举办系列交流活动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