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进行“回头看”

2016-11-25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1月25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纪委了解到,河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于漏报、瞒报等问题集中的单位还将从严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河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回头看”活动治理问题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购物卡,以及其他有价证券;治理对象为河南省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县两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乡镇(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基层站所负责人。

根据规定,领导干部应认真对照检查,对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和购物卡及其他有价证券通过上交单位等方式予以清退,并填写相关承诺书和登记表,交所在单位党组织备查。纪检监察机关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抽查“一把手”自查自纠情况。对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后依然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领导干部,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漏报、瞒报等问题较多的单位,从严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