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公布一批恶意欠薪案例 无良老板被“晒”在阳光下

2016-11-25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25日获悉,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法院已经判决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例统一向社会进行公布,以加强对恶意欠薪单位及其经营者的社会舆论监督,对拖欠工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同时,上海还将从即日起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上海此次公布的已宣判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例一共涉及24宗案件,当事人涉及的违法事实包括“拖欠工资,经营者欠薪逃匿”“恶意挪用工资款,导致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资,经联系拒绝到场配合调查”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夜之间关闭所有连锁餐厅卷款逃跑,导致消费者预付卡被套、员工薪水拖欠的上海小梁园年代秀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小梁园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庆功,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两家公司各被判处罚金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将围绕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还将强化信用惩戒,增加企业欠薪违法的失信成本。一方面,将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被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理的企业纳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监管的名单予以密切关注;另一方面,将有关行政处理处罚信息纳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发挥有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对失信企业采取信用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