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开行首单投贷联动项目落地

2016-11-25 18: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许晟)国家开发银行25日和北京仁创生态公司签订“投资+贷款”合同,并在当日同步到位3000万元投资、3000万元贷款。这是国开行成为投贷联动试点银行后的第一个投贷联动项目。

据了解,北京仁创生态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海绵城市建设,自主创新了“微米级空隙透水技术”“生态透气防渗保水技术”等技术和产品。这次投贷联动的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科技绿色循环产品设计研发。

今年4月,中国银监会等三部委联合发文,明确了包括国开行在内的首批10家银行作为投贷联动试点。按试点要求,国开行子公司国开金融在今年11月成立了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整合各方资源,专门服务试点地区科创企业的股权投资业务。

通过筛选,国开行北京分行今年8月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协议,明确“投贷保”合作机制:国开科创负责投资,国开行北京分行负责贷款,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负责对贷款提供担保。

国开行一直以来都较支持科技创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国开行累计发放科技领域贷款4781亿元,支持科技创新类项目1031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