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民委系统外事及港澳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6-11-25 20:43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国家民委系统外事及港澳台工作会议在机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民委系统外事及港澳台工作新局面。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政策规划司郑立樵参赞作了《当代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的讲座。参会同志进行分组讨论,并派出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意义十分重大。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事实上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有利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李昌平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民族系统外事及港澳台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治国理政基本方略,在服务于国家外交总体战略,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各民族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找准工作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彰显工作特色,切实提高外事管理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水平,切实提高港澳台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遵守政策规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外事管理工作质量,要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着力抓好对外宣传工作、助力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切实提高对外交流合作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切实提高港澳台工作成效;要用好“两学一做”成果,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水平,做到“时间不在我这里耽误,差错不在我这里发生,出手的东西就要代表自己的最高水平”。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管理及港澳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部门分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领导,相关业务处(办)负责人和外事专办员等共70余人出席会议。(张磊 摄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