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将16起案件纳入打击市场操纵专项执法行动

2016-11-25 21: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王都鹏 刘慧)中国证监会25日通报,为保持对操纵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证监会稽查部门决定于近日部署开展“打击市场操纵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将16起涉嫌市场操纵案件纳入此次专项打击行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是以交易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异常交易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为基础,针对操纵案件所呈现出的规律特点和发展趋势,集中开展的一次专项打击行动。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操纵案件逐步呈现以下趋势特点:一是涉及新领域、新类型、新手法案件增多。二是操纵手法多样化。三是个别违法主体曾多次被稽查部门查处或被交易所采取自律监管措施,违法违规主观恶性强。四是个别当事人企图通过更换账户、跨区域开设银行证券账户、境外下单等方式逃避调查,更有甚者借道信托、资管及其他创新业务隐匿自身违法行为。

据了解,16起重点案件中涉及:某财经频道知名证券类嘉宾主持人“黑嘴”操纵案;“民间炒股高手”以代客理财为由募集资金通过多种手法操纵市场案;综合运用虚假申报、连续交易等多种违法手段操纵市场案,以及一些市场关注度高、交易金额、获利金额巨大,操纵多只股票,或涉案主体为“累犯”“惯犯”的操纵市场案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