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及各界欢迎深港通将正式开通

2016-11-25 2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25日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25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决定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香港特区政府及各界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5日消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这项宣布。深港通是一项互惠共赢的合作计划。继沪港通成功实施后推出深港通,将有助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我感谢中央政府各相关部委一直对深港通给予大力支持。两地监管机构、深港交易所和结算所进行了大量筹备工作,我感谢各位同事的努力。深港通即将进入运作阶段,我们会密切留意深港通的运作情况,让深港通可以为国家经济金融改革、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作出贡献。”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互联互通里程碑。深港通将为两地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遇和便利,也将为两地市场的共同繁荣续写新的篇章。”

香港交易所表示,2016年12月5日起可进行买卖的沪股通/深股通股票名单已载于香港交易所网站沪港通/深港通专页,名单将每日更新。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作为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的第二条渠道,深港通的推出对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具有重大意义。金管局近日新增委任两家一级流动性提供行,并推出新措施提高市场流动性的透明度。

陈德霖说:“我相信这将会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发展,为人民币国际化作出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