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超级杂交稻创多项世界纪录

2016-11-26 07:1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产攻关获重大进展
我国超级杂交稻创多项世界纪录

24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领航的科研团队在我国超级杂交稻研究项目取得的重大进展。

据了解,近两年来,袁隆平在攻克了超级稻育种第四期目标后,分别在云南、四川、陕西等16个省区市,建立了42个超级杂交稻百亩连片高产攻关示范点,采用南方一季稻超高产攻关、华南双季稻超高产攻关、南方一季加再生稻超高产攻关、长江中下游双季晚稻超高产攻关等模式,实施“良种+良田+良法+良态”的“四良”配套技术,开展超级杂交稻超高产攻关研究。通过各参与单位和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主要取得了7个方面的突破,刷新了世界双季稻最高产量纪录、世界高纬度地区高产纪录、世界水稻百亩片单产最高纪录等多项世界纪录。(记者 侯琳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