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霍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通

2016-11-26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通辽至霍林河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这一项目的开通使我国高寒地区的铁路运煤能力得到提升。

中铁电气化局承建了通辽至霍林河全线419公里的牵引供电、电力、信号和房建等专业工程。自2014年7月开工以来,建设者克服高寒地区有效施工时间短、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以及风雪、沙尘等极端天气影响等困难,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施工的标准化、工厂化、精细化、机械化,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各工期节点的任务目标。

通霍铁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科尔沁草原腹地,是我国东北露天大煤矿——霍林河煤矿向外输送能源的运输大动脉。通霍线开通后,将降低运输成本,实现铁路运输的节能减排,极大改善通辽枢纽与通大、通四及通霍正线的外部连接条件,提高客车的运行速度,大大增加了霍林河煤矿煤炭的外运能力。(记者 齐慧、通讯员 李俊生、罗瑞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