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启动养老机构共享试点

2016-11-26 07:2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京津冀三地老人入住位于天津、河北的三家试点养老机构,养老补贴政策可叠加使用。

《框架协议》重点规划了京津冀三地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10个领域的合作事宜,引导鼓励养老服务业积极向北京之外疏散转移,探索跨区域养老新模式,开展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试点;加强老年福利和养老制度创制,合力破解跨区域老年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的身份和户籍障碍,特别在社会保障、养老保险、救助补贴等方面做好政策制度对接,聚力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

《框架协议》还规定,“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中标集团河北高碑店养老项目”和“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为“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试点单位”。(记者 武自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