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缅就外交国防高级别磋商发表联合新闻稿

2016-11-26 0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比都11月25日电(记者 庄北宁)2016年11月25日,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首次会议在缅甸内比都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与缅甸外交国务部长吴觉丁、缅甸国防军第一特战局局长吞吞南共同主持。

双方一致认为,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良好。双方本着友好的精神,就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向缅甸国内和平进程提供建设性帮助、共同打击边境地区非法出入境、促进正常贸易等涉及边境地区安全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双方均十分重视两国边境地区的安全法治与和平稳定。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快平息缅北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恢复中缅边境地区的原有稳定。

会议前,刘振民副部长与吴觉丁外交国务部长率领的代表团,徐粉林副参谋长与吞吞南局长率领的代表团于11月24日分别举行了预备会议。中缅两国外交与军队部门举行上述会议的目的是加强边境管理事务合作,以取得更多成效。

双方同意,中缅“2+2”磋商机制会议每年在两国轮流举行,第二次会议将于2017年在中国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