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方向明确

2016-11-26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方向明确
涉及电子信息机械汽车等12行业

25日,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联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共同编制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6年版)》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巡视员唐和义表示,新形势下,加快企业技术升级改造,使“中国制造”强筋健骨、提质增效,是改善供给和扩大需求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投资指南》围绕《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行动指南,从创新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产品质量提升、服务型制造和安全生产8个维度,对电子信息、机械、汽车、船舶、民用航空与航天、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与化工、生物医药、轻工、纺织等12个行业领域,提出了发展方向和投资重点。《投资指南》计划每3年修订一次,推动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

《投资指南》体现了政策符合性原则、发展持续性原则、重点突破性原则和市场引导性原则。值得一提的是,文件突出重点,以实现有限目标。对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推动优势和战略产业快速发展。对于传统制造业,突出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安全生产开展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记者 刘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