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地铁16号线2019年贯通南北

2016-11-26 09:3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年底先通10站 方便海淀山后市民出行
地铁16号线2019年贯通南北

记者25日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地铁16号线将于年底前开通从西苑到北安河沿途车站,南段19站计划2019年通车,最终实现全线贯通。

16号线是本市西部地区贯通南北的一条大动脉,近一半车站能与多条既有线路实现换乘。全线29座车站中,有12座是换乘车站。除了在西苑站换乘4号线,乘客还可以在苏州街站换乘10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换乘4号线和9号线,在木樨地站换乘1号线,在达官营站换乘7号线,在丰台站换乘10号线,在丰台南路站换乘9号线等。其中,11座换乘车站位于南段,换乘通道长度基本都在百米以内,让乘客换乘更轻松。

年底开通的16号线北段长19.6公里,乘客可在西苑站换乘4号线。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北段开通10座车站后,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574公里。北段将减轻万泉河路、圆明园西路、永丰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市民出行更顺畅,尤其是海淀山后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在北段开通之后,南段为何还要等两三年呢?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6号线南段贯穿海淀、西城、丰台三个中心城区,还穿越了莲花河、永定河、京密引水渠等多条河流,地面环境和地质条件复杂,换乘站较多,工程施工难度较大,风险工程数量多。然而,这仍旧是一条亮点颇多的线路。例如16号线率先在多个标段示范应用了轨道交通暗挖机械化施工技术和装备,16号线的“油改电”工作已经开始在各线建设中推行。(记者 耿诺 实习生 刘新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