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煤矿2020年前全部关闭

2016-11-26 09:3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煤矿将于2020年以前全部关闭退出。25日,市安委会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全市即日启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岁末年初历来是建筑业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段。此次专项行动将以深基坑、高大脚手架、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作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核心,并加强对物料平台、临边防护、洞口防护、高处作业吊篮、有限空间作业等的安全检查。比如加强对模板支架、脚手架的检查,保证钢管扣件等材料合格;严禁施工单位为加快材料周转采用二次支撑等方式,在结构未达到荷载要求的情况下提前拆除支撑的行为;恶劣天气及节假日期间禁止塔式起重机安装、顶升、附着及拆除作业;建筑起重机械齿轮箱的润滑油必须按要求更换为防冻润滑油等。

各区住建委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被曝光、被投诉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以高限处罚,约谈未按要求开展活动的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并全市通报批评,必要时,核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对于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另外,本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水、电、气、热及轨道交通运营、地下空间、特种设备、城市维护保养作业等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涉爆粉尘、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确保年底前完成既定城镇燃气管道隐患和全部石油天然气管道隐患的治理任务。(记者 金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