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天风起霾散 下周逐渐升温

2016-11-26 09:3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17时,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至中度霾。但市气象台分析,随着上午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大部分地区的霾将逐渐减弱。南部地区的霾则要等到今天夜间另一股冷空气到来后才会散去。

市气象台分析,受地面弱气压场的影响,从昨天早晨开始本市的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霾渐渐加重,南部房山、大兴、通州区后半夜有雾。市气象台于17时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25日下午,全市能见度呈现出“北高南低”的趋势,到16时,南部地区能见度已降至2至4公里左右。由于霾的逐渐加重,导致白天辐射增温受阻,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定格在了14时34分的5.3℃。

不过,市气象台表示,这一次的雾霾过程持续时间不长、影响不大,预计今天上午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霾将逐渐减弱,但部分地区的霾还将持续到今天夜里。不过,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随着冷空气的补充,本市的霾将逐渐消散。

预计双休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7℃到8℃,但夜间最低气温还维持在-5℃左右。今起3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将缓慢回升。从目前预报的未来一周天气情况看,下周气温也将逐渐回升,白天的最高温将在7℃左右。(记者 金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