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正式开工

2016-11-26 09:5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开工建设仪式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举行,标志着引大济湟工程建设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副省长严金海宣布开工。

据了解,引大济湟工程是一项大型综合水利工程,主要任务是解决湟水干流地区城镇生活、生态、工业、农林牧业用水问题。工程主要由“一总、两库、三干渠”组成,即调水总干渠、石头峡水库、黑泉水库、北干一期、北干二期和西干渠。工程估算总投资141.82亿元。

西干渠工程北起大通县黑泉水库,南至湟中县甘河工业园区,途经大通和湟中两县,是一项以灌溉和工业园区供水为主,兼顾城镇生活用水的骨干性水利工程,主要由123.27公里的干渠和311.74公里的支渠组成,设计引水流量10.67 立方米/秒,总用水量1.84亿立方米,控制灌溉面积2万公顷,工程总投资为46.81亿元。

2014年,西干渠工程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16年又被确定为开工建设的20项重大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工业用水、周边城镇居民饮用水、沿线农业灌溉的缺水问题,极大改善项目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对保护沿线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起到积极作的作用。(记者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