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西宁市建成 “职工书屋” 示范点247家

2016-11-26 10:2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西宁市总工会在西宁市新华书店向全市20家基层单位颁发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牌匾,随后还组织职工代表进行现场购书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职工书屋”示范点247家,“职工书屋”已逐步成为工会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职工文化品牌。

今年以来,西宁市总工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职工书屋建设做为“文化惠职工”的惠民举措,注重职工书屋的文化内涵和载体功能在实践中拓展延伸,使之成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基地。

据悉,今年的书屋建设再升级,职工书屋的建设范围从以前的以一线职工相对集中、目前尚缺乏读书条件的基层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扩展到党政机关、社区,同时向职工较多需求较大的单位和企业倾斜,使职工书屋真正满足群众的迫切期待。特别是社区依托原有的资源,整合优势资源,达到资源共享的效果;为了让更多职工受益,今年市总工会加大建设力度,新建职工书屋20家,并从各方积极筹措资金40万元专门用于书屋建设,创近年新高。

按照宜多则多,宜少则少的原则,采取各级工会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经市总工会综合平衡,再下达建设任务的办法,好中选优,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还加大企业“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示范点”建设,激活示范点的示范放大效应,使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包敏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