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小排量汽车迎来销售高峰

2016-11-26 10: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购置税减半年底到期 消费者抢搭“末班车”
小排量汽车迎来销售高峰

去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眼下距离最后期限还有一个多月,小排量汽车又迎来一波销售高峰。

日前,本市多家汽车4S店工作人员均表示,9月以来,准备搭乘购置税减半“末班车”的市民越来越多,而眼下不少来看车的市民,更是一进门就会问到该优惠政策。一家韩系品牌4S店的销售顾问张先生见记者走进来,主动推荐了一款排量为1.6T的轿车,并指着宣传海报说:“购置税减半特别合适,明年也许就没有了!而且,1.6T的排量也足够用了!”张先生表示,购置税减半是他们目前宣传的一大卖点,对于有多种排量的同一款车来说,几乎80%的客户会选择1.6升以下的小排量版本,“实际上,客户考虑的不仅是减半的购置税,还会考虑后期车船税、油费等养车成本。”

在政策优惠的冲刺时段,不少车商都感觉到小排量车型销量的明显上升:从9月起,几乎每个月小排量车型的销量都会增加10%至15%。

按照设定时间,年底将会取消这一政策性优惠。但近期有声音称,有关部门已经提交建议,延期这一税收优惠政策。对此,经销商们普遍表示希望政策能够延续下去。(胡萌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