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农博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2016-11-26 10:5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朱小丹调研第七届农博会展览情况
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25日,第七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当天下午,省长朱小丹来到广州琶洲展馆调研第七届农博会展览情况。

第七届农博会以“创新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突出创新引领、高新技术成果、金融服务、“互联网+农业”展示,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800家,共有3000多种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

朱小丹先后考察了农博会的粮油、花卉、科技创新、地理标志、互联网、西藏林芝、粤东、粤北、粤西、珠三角等展区,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每到一处,他仔细询问企业的农产品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和产品收益情况,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在加快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积极开展农业精准扶贫,带动广大农户致富奔康。

在地理标志展区,朱小丹充分肯定了这种突出区域特色、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的做法,强调要发挥地方名特优产品优势,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在互联网展区,他为点筹网启动了广东省订单农业试点,鼓励他们通过“农产品众筹”,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

在粤北展区,他鼓励清远连南少数民族群众建立农产品加工基地,加快发展农产品的初加工、深加工和精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生态旅游,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在珠三角展区,他希望广州、深圳的企业要利用科研资源集聚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加快种业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培育出更多农业新品种、作出更大贡献。

朱小丹强调,农博会已发展成为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的展示窗口、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桥梁、农业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发展科技、打造品牌、扩大交易额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