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给扶贫点送来“大礼包”

2016-11-26 11: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你们可来了!我们一大早就等在这里,脖子都快望断了!”24日11时,万宁市北大镇丰丹村委会的贫困户们,在濛濛细雨中盼来了颠簸3个小时,从海口赶到这里的“亲人”——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干部们。他们此行,不仅向贫困户发放危房改造款,更引来了带着脱贫“大礼包”的爱心企业。

村委会办公室里坐满了人,既有年仅4岁的小孩子,也有年逾九十的老党员。省政务服务中心为6户贫困户发放了6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向10名儿童发放了生活补助共1.35万元,向3户养猪户发放了生产补助款共4800元,并给该村捐赠了广播功放机及图书、衣物等物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丰丹村委会全村设11个村小组,总户数413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五保户8户、低保户22户,另有残疾人31名。全村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亩,人均年收入仅3200元,已被省扶贫办列为2016年整村推进村,并要求在2016年底前实现整村脱贫。

去年7月,省扶贫攻坚工作任务下达之后,省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带队深入该村开展调研,专门安排两名处级干部长期驻点指导扶贫帮困工作。一年多来,该单位共投入扶贫资金16.5万余元,帮助推进饮水安全工程、危房改造工程,并帮助2名孤儿、8名五保户、20名低保户以及特困户、特困老人、重大疾病人员共30人改善了生活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挥职能优势帮助该村建造村级便民服务站,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诸多便利的同时,省政务服务中心还立足实际,引导农户建立了“果子狸合作社+贫困户”“中华蜂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把“一村一品”和特色产业建设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切入点,帮助农民打造高质量、有品牌的农产品,真正走上脱贫致富的新道路。(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陈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