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成立

2016-11-26 1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江西丰城11月26日电(记者 徐博、吴锺昊)国务院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26日成立,并在江西省丰城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24日7时40分许,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担任组长。

会议指出,这是今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事故,也是近十几年来电力行业伤亡最为严重的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惨痛。

会议强调,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有什么背景,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都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在尊重科学、遵守法律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完成调查任务。

杨焕宁要求,针对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调查组要提出整改措施建议。一方面举一反三,推动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另一方面要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制度机制,堵塞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