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启动“大病不出县——远程医疗乡镇全覆盖”项目

2016-11-26 11: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上午,“大病不出县——远程医疗乡镇全覆盖”海南省项目启动暨彩超捐助仪式在海口举行。

据了解,我省乡镇基层医疗机构尚存在设备落后、人才流失、资金不足等问题,发挥治疗常见病和排查、转诊疑难杂症的医疗保障和枢纽的条件和作用还不够。为此,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动作为,积极联系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中国初保基金会杏林公益基金,协调推动“大病不出县——乡镇远程医疗全覆盖”项目率先在海南落地。

本次启动的“大病不出县——乡镇远程医疗全覆盖”项目将从人才培养、设备更新、系统搭建三方面加以努力,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水平为抓手,通过远程会诊、远程教育等手段,推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从而帮助基层的群众实现本地就医,增加医保报销比例、减轻经济负担、解决健康困扰,最终实现“健康扶贫”。

为进一步改善海南乡镇卫生院特别是贫困地区卫生院的医疗设备,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中国初保基金会杏林公益基金等共同向海南省各市县乡镇卫生院捐赠了100台彩超。

捐助仪式后,副省长、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主委王路就“大病不出县——乡镇远程医疗全覆盖”项目实施与中国初保基金会杏林公益基金、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记者 金昌波 实习生 邓洁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