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亮相北京

2016-11-26 13: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1月2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甘肃画院主办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30余位甘肃画家创作的百余幅作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与200余位全国著名画家和艺术家一同参观展览。

2011年,甘肃画院启动了为期5年的“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分五个阶段实施。分别为:第一阶段,启动“朝圣·敦煌”活动;第二阶段,通过在敦煌临摹、采风、写生,深入体会敦煌艺术的魅力;第三阶段,重走丝绸之路及佛教东渐之路,进一步深化对敦煌艺术成因的再认识,扩大文化视野和研究深度;第四阶段,深入全省各地采风、写生,拓展创作素材;第五阶段,全力创作、整理,出版《朝圣·敦煌甘肃画院美术创作工程作品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美术作品展。

当天,还举办了甘肃画院美术作品展研讨会。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记者 施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