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16-11-26 13:2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省级重大文化项目共32个,项目总投资1067亿元

11月2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历史厚重、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景区,做强了一批市场前景好、与现代科技充分融合的文化产业基地,建设了一批功能齐全的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省级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成为我省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支撑。

目前纳入省级重大文化项目共32个,其中产业类项目21个,公益类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1067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开工项目25个,完成投资9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其中陕旅集团、陕文投集团与延安市、汉中市、西安市等地方政府合作项目建设进度提速明显,延安大剧院、韩城司马迁文化景区、两汉三国文化景区、文安驿文化产业园区、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同时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也进展顺利,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全面开工,商於古道棣花古镇,宝鸡、渭南、汉中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建成投运。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到深层开发,既彰显了地域文化特色,又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一批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逐步建成,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资源、人才和产业不断聚集,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逐年提高,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继续整合资源,打造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的重大文化项目,推动陕西文化资源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马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