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首批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创业无息贷款支持

2016-11-26 13:3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上午,在西安航天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凯领到了50万元的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无息贷款,成为我省首批享受政策扶持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

据了解,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我省专门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去年,我省修改了《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管理章程》,在扶持对象上把范围由之前的高校毕业生扩大到有创业能力已注册公司的在校硕、博士生,并在程序上进行了简化,扩大了优秀创业企业免担保范围,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优秀项目和受到国家级政府部门表彰、参加国家、省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创业大赛晋级半决赛的创业者,一律取消担保。曹凯所在的公司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个在读博士和3个硕士生创建,此次顺利获得贷款,曹凯表示将用于业务的拓展和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此外,在当天和曹凯一样享受到这一政策的还有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共获贷款支持100万元。其中两家企业负责人因参加全国创业大赛晋级到半决赛,享受到了10万元免担保无息贷款扶持。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自2010年启动,截至目前累计为39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发放6029万元(其中免担保307万元),带动就业5745人。(记者 汪曼莉 通讯员 独萍 师耀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