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民健康体检惠及383万学生

2016-11-26 13:4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掀起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全民健康体检惠及我区383万学生

今后,每年9月1日至12月20日,全区具有新疆籍小学、初中(含内初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内高班等)、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等)在校学生都将实施全民健康体检。今年,这项惠民工程将惠及全区383万余名大中小学生。

体检内容包括常规项目和化验项目,统一使用“学生健康体检表”和“学生健康体检复测专用表”进行体检,所有学生的健康体检数据管理及信息化档案管理工作由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学生健康体检表”将作为学生基础档案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须每生每学年一份,在学生转学、升学、毕业时进行交接。

自治区要求各地(州、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目标,建立健全长效工作联动机制,研究制订提高体检质量和经费保障的有效措施,将每年学生健康体检和数据上报工作列入常态工作内容。体检工作结束后,各地将通过“全疆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微信平台”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学生(家长)。每年12月31日前,数据管理中心会同专家对体检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记者 赵西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