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援香港白血病患者

2016-11-26 14: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1月26日电(记者 张建新 王垚)近日,由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构成的“生命种子”,由天津红十字机构和香港志愿者团体交接运回香港,由此开启一场跨越地域的生命救援之旅。

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是由天津财经大学的小琳(化名)同学捐献,用来救治一名香港白血病患者。

1995年出生的小琳热心公益,大一成为红十字会员,此后每年都会参与一次献血。2014年10月,她通过学校和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采样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于2016年初与一名香港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得知自己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小琳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能以这样的方式救人是一种难得的幸运。”她说,挽救生命不仅意义重大,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截至目前,天津财经大学共有3000余名师生志愿者将自己的血样信息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有13位学子成功捐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