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集中整治非法添加药物等行为 抓获100多名涉案人员

2016-11-26 14: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26日电(记者 王海鹰)为打击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非法添加药物和非法宣称功效的行为,从今年7月起,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公安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发现27批次非法添加产品,抓获100多名涉案人员。

这次专项整治,以宣称减肥等7种功能的保健食品、含有药食两用物质和新食品原料的配制酒以及以玛咖为原料的玛咖制品为重点整治品种,以问题产品多发区、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为专项整治重点区域,以集散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专卖店等为重点排查场所。

这期间,山东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共检查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生产企业150家,经营单位16143家,通过抽检发现非法添加产品27批次,立案72件,取缔保健食品无证经营单位3家,向工商部门移送非法宣传案件3件。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共侦破犯罪案件70起,捣毁制售窝点8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行政拘留1人。

据了解,专项整治发现的27批次非法添加产品,主要涉及缓解体力疲劳、减肥、辅助降血糖等保健产品,缓解体力疲劳类产品主要检出西地那非,减肥类产品主要检出酚酞、西布曲明,辅助降血糖类产品主要检出盐酸苯乙双胍、格列本脲。截至目前,已有25个批次产品被确认为假冒产品。这些产品均已被下架查封扣押或责令召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