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银行业对话”探讨深化中阿金融合作

2016-11-26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鲁特11月25日电(记者李良勇)在第21届阿拉伯银行联盟年会间隙,第二届“中阿银行业对话”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探讨深化中阿金融合作。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说,为进一步推动中阿金融合作,在去年的阿拉伯银行联盟年会中,双方推出了“中阿银行业对话”,为中阿金融界打造交流平台。中方重视同阿拉伯银行联盟的合作,今年中方倡议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并邀请阿拉伯银行联盟成为其创始成员之一。

他表示,应支持中阿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互设分支和开展多领域业务合作,并进一步加强监管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有7个来自阿拉伯国家的银行监管机构同中国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克俭还说,中方欢迎阿拉伯国家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已有7个阿拉伯国家成为亚投行的成员。今年9月黎巴嫩也正式启动了加入亚投行的程序。

当天,来自中国银联、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企业代表与阿拉伯国家的银行业人士进行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

阿拉伯银行联盟是阿拉伯国家联盟框架下的区域性行业联盟,是阿拉伯地区最大的银行业联盟,总部设在贝鲁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