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弋阳警方打掉一冒充农民工敲诈勒索团伙

2016-11-26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6日电(记者 邬慧颖)到达工地后就以报销路费、预支生活费等为由向包工头要钱,若包工头不给则大闹工地;若用工方当天报销,则粗糙施工一天后立马走人。日前,江西上饶市弋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冒充农民工敲诈勒索的7人团伙,刑事拘留6人,另一在逃人员正在全力抓捕当中。

11月21日下午,弋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南岩镇某工地用工方与当天新来的务工者因路费赔偿问题发生纠纷。

经了解,当天上午有7人来到该工地上做事。中午吃饭时,7人提出每人报销300元车费和200元棉被费,再预支一个月的生活费。包工头认为,双方之前互不相识,还没做事就要拿出一万余元,希望7人先做几天事再解决这些问题。双方互不相让,因此发生纠纷。

民警帮助双方调解,希望找到折中的办法,化解纠纷恢复正常施工。然而7人坚决表示不在这个工地上做了,要求包工头给4000元就走人,否则就不让工地施工。见包工头不同意,7人还威胁现场民警,若调解结果达不到他们的要求就去上访。

无心做事却一味地要钱,看出端倪后,民警遂将7人带回派出所调查。这时,7人中的黄某利已经离开现场。

经查,今年11月份以来,刘某、张某和黄某利组织其他四人来到江西,通过电话联系或直接找工地,到达工地后就以报销路费、生活必需品购置费及预支生活费为由向包工头要钱,包工头一旦不答应要求就大闹工地,并以阻碍施工相要挟,要求给每人数百元钱。到达工地,若用工方当天报销了路费和生活必需品购置费,他们就粗糙施工一天,再以住宿条件差、伙食差为由,大闹工地并以阻碍施工相要挟,拿着报销的费用和当天工资立马走人。

据了解,这一团伙先后流窜南昌、九江和赣州等地作案数起,违法所得由刘某、张某和黄某利抽成15%-20%后再平分。

目前,刘某、张某等6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黄某利的抓捕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