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阿克陶县地震灾区救援有序展开

2016-11-26 18: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李晓玲)新疆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后,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灾区紧张而有序地展开,救灾物资也已及时调拨至地震灾区。

记者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了解到,26日凌晨3时许,阿克陶县第一批抗震救灾小分队随车携带棉被50条、面粉100袋、帐篷25顶和1万元药品等应急救灾物资抵达灾区,现已将救灾物资配发给受灾群众,同时,调配紧急通讯保障车1辆、海事卫星电话4部,保障通讯正常。

当日清晨6时50许,阿克陶县第二批抗震救灾小分队连夜将100顶帐篷、300套被褥、300件大衣、200袋面粉、200吨煤,以及小型发电机、手电筒等各类救灾物资送至木吉乡。

此外,奔赴灾区的各救援力量逐一对地震中受损房屋进行排查,凡有安全隐患的房屋一律不住人,同时,重点对木吉乡布拉克村、红光村等受灾重点村进行集中排查,将布拉克村喀拉其居民点130余名牧民,全部安全转移安置到村委会或临时安置点进行安置。

目前震区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阿克陶县县委书记谷文胜说,当地要确保在当日19时前,将上述救灾物资全部配送至受灾群众家中,确保受灾群众有安全住处、有饭吃、不挨冻。

地震发生后,疆南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对辖区内电网、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同时配网抢修保证热线畅通。截至记者发稿时,电网运行正常。

据赶赴现场的救援工作队介绍,木吉乡富民安居房覆盖率(已入住的)达55%以上。此次地震造成阿克陶县木吉乡布拉克村喀拉其居民点1人死亡;房屋垮塌41间、裂缝55间,羊圈倒塌104座,强震之未造成严重灾情,得益于富民安居房发挥了巨大作用。

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的木吉乡余震不断,11月26日17时23分又发生5.0级地震,是截至目前最大震级的余震,震源深度6公里。记者从阿克陶县县委了解到,此次余震未造成人员伤亡。

阿克陶县属于国家级扶贫开发县,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柯尔克孜族的主要的聚居区之一。这里农牧民居住分散、交通十分不便。受灾最重的木吉乡,生产生活区海拔在3500-4500米,属高原高寒气候,乡境内大部分地区山峦起伏,沟壑交错,有十几座山脉,近百座山峰,大片冰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