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阿克陶县发生6.7级地震
新疆公安边防迅速组织救援

2016-11-27 07:3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22时24分,新疆阿克陶县发生里氏6.7级地震,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震感强烈。震中离木吉乡政府大约50公里。造成木吉乡居民房屋倒塌32间,房屋裂缝55间,布拉克村喀拉其居民点因石头垒砌房屋倒塌死亡1人。其余14个乡(镇、场)均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灾情发生后,驻守在此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克州、喀什边防支队和红其拉甫、卡拉苏边检站官兵迅速出动,协助驻地党委政府排查地震险情。截至26日凌晨2时许,边防官兵共排查房屋49间,走访村民100余户,300余人次,发放矿泉水、方便面20余箱。

木吉乡平均海拔3500米,共有1200余户村民,4500余人。发生地震后,村民都从家里跑出屋外。正在木吉边防派出所蹲点的阿克陶边防大队副大队长艾买尔立即带领9名官兵与乡政府人员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木吉乡布拉克村喀拉其居民点展开险情排查。

担负中国与巴基斯坦唯一陆路通道出入境边防检查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检站司令部助理翻译位永超介绍,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有轻微震感。当时口岸联检大厅里有12名旅客正在办理入境手续,边防官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对联检大厅进行了隐患排查。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卡拉苏边检站干事吴克亭说,中国与塔吉克斯坦的卡拉苏口岸当时已经闭关。但口岸通往塔吉克斯坦的孔道内有8户牧民。他们通过电话了解了情况,牧民无伤亡,比较稳定。边防官兵已为需要帮助的牧民备足了充足的煤炭、米等物资。(记者 王瑟 通讯员 李康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