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已办理居住证82万余件

2016-11-27 07:4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6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自10月1日北京市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截至11月25日,北京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办理居住证(卡)达82.3万件,办证工作平稳有序。

为方便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北京市公安机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又推出多项便民措施,主要包括:全市户籍派出所和流管站的办证设备由最初的856台增加到2600台,居住证(卡)日均办证总量从最初的不足5000件上升到2.6万件,最大限度地缓解群众排队等候的现象。同时明确,凭任职受雇取得工资薪金连续缴纳6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保材料,并提供在京住所证明便可到居住地派出所申领居住证;北京市相关部门将为持工作居住证的人员集中办理居住证,统一发放,无须再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公安机关将完成2000多个流管站居住证专用配备配发工作,做到全市派出所和流管站办理居住证相关业务全覆盖,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证。(记者 王昊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