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成立“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组

2016-11-27 07:5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成立“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组
安委办指出事故初步显示与压缩工期有关

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26日上午,国务院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在江西丰城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调查工作。

调查组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担任组长,邀请国内建筑设计、施工、材料管理等方面的权威专家,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下设技术组、管理组、责任追究组、综合组等4个专项组。

会议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事故调查工作,迅速展开现场勘察、资料搜集、走访问询、证据获取等工作。要对外公布事故调查组的联系方式,鼓励群众提供证据和线索。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有什么背景,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都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

“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是今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也是近十几年来电力行业伤亡最为严重的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惨痛。国务院安委办25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指出,从初步掌握的情况看,事故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压缩工期、突击生产、施工组织不到位、管理混乱等有关。

截至26日8时,共有59名遇难者的317名家属到达宜春。宜春市正与遇难者户籍地政府,及时沟通事故情况和伤亡人员信息,共同做好善后工作。(记者 魏本貌 丁怡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