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办印发意见全面部署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2016-11-27 08:0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继2008年以来,中央再次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确权面积27.05亿亩,累计发证面积26.41亿亩,共有1亿多农户直接受益。但集体林业发展中,仍然存在产权保护不严格、生产经营自主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制定出台《意见》,是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实施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

张建龙说,《意见》包括稳定集体林地承包关系、放活生产经营自主权、引导集体林适度规模经营、加强集体林业管理服务和加强组织保障等内容。《意见》明确,到2020年,集体林业良性发展机制基本形成,产权保护更有力,承包权更加稳定,经营权更加灵活,林权流转和抵押贷款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记者 严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