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次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召开

2016-11-27 08:14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5-26日,第四次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负责信息化应用的部门负责同志等120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单位介绍了信息化应用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这些经验做法以应用为驱动深度融合,源于问题、基于实际、有效可学,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的成果。

李晓红指出,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晓红强调,“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要把教育信息化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将其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支撑和必要手段,以信息化驱动教育现代化,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的办学水平差距,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要强化信息化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服务和支撑,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来推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增强教育供给的多样性和学生学习的选择性,使广大师生从教育信息化的应用中受益,把素质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

李晓红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部署,聚焦深化应用,融合创新,着力在完善政策、健全机制、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探索建立促进教师应用信息化的激励机制,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使他们“会用、乐用、常用”;要建立健全资源开发利用的长效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优化既有资源,坚持形式为内容服务,建设符合学科教学实际、体现新课程教学理念、有引领示范作用、能有效支持课堂教学和个性化学习的优质课程资源体系,为中小学校提供基本资源服务保障;要建立完善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保障机制,明确政府在教育信息化经费投入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要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合理可操作的信息化应用标准体系。

据悉,在现场会召开期间还同步举办了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观摩人员上万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