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投入四十亿元推进“全面改薄”

2016-11-27 11:1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好的资源给教育
我区投入四十亿元推进“全面改薄”

日前,记者从全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4年以来,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和区教育厅、发改委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区“全面改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4年以来,中央下达我区“全面改薄”资金共计40.1亿元,实施了校舍改造、设备配置和信息化建设。在校舍建设方面,共下达建设资金37.1亿元,涉及建设项目1321个,校舍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282个,开工率97.4%;竣工项目1009个,竣工率62%,占规划面积45.4%。

在条件装备工作方面,下达采购资金1.3亿元,配备音体美卫器材426套、实验仪器设备347套、图书79.6万册、床铺32350套、课桌凳95950套、餐桌7662套。下达建设资金1.7亿元,配备交互式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室3426套,建设计算机教室287间,配备计算机2417台。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出台了《西藏自治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面向昌都、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市西部高海拔地区定向招录培养一批当地急需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每年不少于500人;实施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每年单列500名招生计划;扩大内地师范院校对我区的招生规模和招收非西藏生源定向委培规模,年招生480人。落实乡村教师待遇,目前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达到月人均1000元,“教工之家”覆盖面达到80%以上。(记者 王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