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公益事业“求贤若渴”

2016-11-27 11:2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公益事业“求贤若渴”
52家公益机构提供100多个岗位

11月26日,由6家机构发起、52家公益机构参与招聘的2016湖南省首届大型青年公益人才招聘会在长沙河西大学城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提供了100多个岗位,旨在解决省内青年公益组织人才缺失和断层问题。

参与招聘的公益组织涵盖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教育助学、社区发展等多个类别,提供了项目管理、品牌传播、志愿者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与其他招聘会在展馆中举办不同,本次招聘会开在了咖啡馆里,留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更亲近的交流机会。

现场求职者中,一名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表示,之前不了解公益事业中还有拿工资的全职工作人员,这次投递了几份简历,几家机构都表达了签约意向,看来职业公益人才“很吃香”,不过感觉现阶段湖南公益事业整体待遇不高,还需要考虑一下再做决定。一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社会学研究生则表示,此次参加招聘会的目的是找一个公益实习项目,丰富自己的实践能力,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

在现场发现,来招人的单位不少,应聘者却不多。“我们需要更多有心、有能力的大学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省益加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佩介绍,近年来,全社会的公益意识逐渐加强,但因为绝大多数人对公益行业了解不够,加之薪资待遇不高,公益行业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实习生 张维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