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局长重庆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研究院揭牌并在重庆调研

2016-11-27 14:25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军胜为重庆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研究院揭牌并在重庆调研
国内四所邮电大学全部开办邮政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学院

图为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与重庆市副市长吴刚(左二)共同揭牌。

11月2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国家邮政局共建重庆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和邮政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共同为重庆邮电大学两院揭牌并讲话。

继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之后,邮政行业合作办学牵手工程再结硕果。至此,国内四所邮电大学全部开办邮政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学院,邮政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基本形成。

马军胜在讲话中指出,共建重庆邮电大学两院是国家邮政局深入实施行业人才素质提升、人才培养提速与合作办学牵手“三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希望重邮勇于进取、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加快邮政学科建设,加快构建邮政行业人才培养支撑体系,积极推动建立健全现代邮政专业学科体系,大力创新行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邮政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一要夯实培养基础,加大服务支撑力度。拓展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立足现代邮政事业,不断夯实培养基础,利用科研和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加快建设集突破型、引领型和平台型为一体的邮政业人才培养基地。

二要强化需求导向,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围绕邮政行业发展和人才开发规划,面向世界邮政领域最前沿、行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用邮新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厚实学科基础,突显办学特色。

三要加强人才供给,不断丰富共建内涵。加强科技融合、校企联合,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行业人才培养新格局。坚持在教育实践中培养人才、在创业活动中发现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加强行业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供给,加强交流与协作,共同振兴现代邮政教育事业。

吴刚表示,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国家邮政局共建重邮两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邮政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重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推动重庆邮电大学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大学的务实之举和创新之举。希望重邮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共建协议,扎实推进两院建设,同时要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切实搞好相关专业建设。重庆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重邮两院的建设和发展,对现代邮政业发展急需的新学科、新专业的设置给予政策倾斜,对专项人才的招生、培养、就业和整体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模式的改革、产学研的合作给予重点支持。

仪式举行前,马军胜与吴刚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重庆市邮政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重庆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重庆邮电大学师生代表,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学校负责人,部分邮政、快递企业高管参加上述活动。

在重庆市期间,马军胜一行还对重庆市邮政业进行密集调研。对EMS、顺丰、百世等企业在努力丰富产品层次的同时,不断推进差异化发展的作法表示肯定;对垫江、梁山和秀山县整合电商寄递资源,打造“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的作法表示赞赏。马军胜对重庆市邮政业因地制宜、奋力争先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叮嘱要发挥优势,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努力做出新贡献。

在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分公司,马军胜要求其认真履行邮政普遍服务,全力以赴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做大做强包裏快递业务,积极开展平安邮路建设,大力推进“渝新欧”班列运邮项目,助力重庆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影响力。

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局、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