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十三五"将形成"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

2016-11-27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1月27日电(记者 廖君)2020年,武汉将努力建成国家物流中心,同时基本形成时速80-120公里的“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武汉市物流局近日发布“十三五”规划显示,武汉的快速铁路货运网络将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重要经济区和重点城市。

武汉现代物流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军丽介绍说,快速铁路货运网络最主要特征是列车运行速度快。快速班列开行速度80-120公里/小时,从武汉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天即可抵达,速度是以前的2-3倍。

据了解,为建设以武汉为中心的货物快运网,不断满足企业运输需求,未来5年,武汉将加快构建以武汉为中心的货物快运“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

今后从武汉出发,货运班列一天可抵达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北向将增开北京、天津等京津冀区域的班列;东北方向有至沈阳、大连的班列;东向开通至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经济区的班列;东南开通至南昌、漳州、福州等地的班列;南向开通至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区域的班列;西南新开至云贵等地的班列;西向开通至成都、重庆等地的班列;西北开行至兰州、乌鲁木齐等地的班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