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吉喆访问德国联邦统计局并签署中德统计合作协议

2016-11-27 16:38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1月18-19日率团访问了位于德国威斯巴登的德国联邦统计局。

宁吉喆在与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萨雷瑟先生会晤时表示,自1993年中德签署了统计合作议定书以来,双方开始了长达23年的统计合作。合作内容涉及工业统计,价格统计,统计法,统计信息化建设等多个领域。中德统计合作不断深入,双方高度信任,优势互补。

宁吉喆指出,中国国家统计局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了解和借鉴了德国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展统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为中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推进统计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助力。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两国统计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萨雷瑟先生表示,中德两国统计体制虽然不同,但中德两国统计机构为政府和公众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和统计服务的目标是一致的。德国联邦统计局项目团队在同中国国家统计局开展统计合作的过程中了解了中国的统计工作,分享了中国的统计成果。

双方就中德两国统计体系与战略规划、就业统计、国际统计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加强在建筑业统计和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方法等方面的合作。宁吉喆局长与萨雷瑟先生共同签署了未来三年中德统计合作协议。

国家统计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军、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邢志宏和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夏荣坡等陪同出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