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大力推进旅游景区体制改革

2016-11-27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27日电(记者 吕梦琦)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为提高旅游市场竞争力,该省将大力推进旅游景区体制改革,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旅游服务水平。

对符合条件的景区,山西省将整合文物、宗教、林业、水利等各种行政管理资源,成立景区管委会作为政府派出机构统一行使管理权,对景区内社会、经济事务实施一体化管理,形成旅游发展“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在符合条件的景区,山西省将着力推行管理权、经营权分离,成立直接参与市场竞争的旅游业市场主体,积极与实力强、影响大、知名度高、业绩好的大集团大公司合作,选择经验丰富、业绩优良的经营团队,实现经营管理的专业化、公司化、市场化。

山西将积极探索并加快形成景区共享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妥善处理好政府、企业、群众的利益关系。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鼓励在有条件的市县、重点旅游县及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探索建立“旅游警察”,加强景区所在地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可以增设人民法庭或设立审判点,标本兼治,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