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瞄准症结提升“放管服”工作获得感

2016-11-28 09:2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翁杰明在全省“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瞄准症结提升“放管服”工作获得感

11月2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全省“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与省委省政府部署,瞄准问题症结,抓住阶段性重点问题,采取针对措施,提升企业与群众对“放管服”工作获得感。

据悉,我省“放管服”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行政审批事项、市场许可事项大幅精简,企业总户数突破百万,同比增长25.3%。综合监管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出台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专项政策与措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今年我省企业活跃度指数提升至71.02,位居全国第4。

翁杰明指出,“放管服”工作事关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对服务群众、提高行政效率、预防腐败都有重要意义。翁杰明强调,要抓住目前“放管服”阶段性特点,瞄准部分领域行政许可依然偏多问题,继续取消一批审批事项,提升企业活力;瞄准不当中介评估与职业资格许可问题,集中力量降低企业负担,切断利益链;瞄准审批程序依然复杂问题,加快推进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瞄准文件措施落实到位不够问题,加快推进网上信息公开,建立网上监管与线下联动的督查体系;瞄准政务系统分散化问题,加快建设高度统一、集成互动的综合政务平台;瞄准执法主体过多问题,在成熟领域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瞄准科研机构、科研人员活力不足问题,开展已出台激励政策效果专项督查;瞄准部分领域只放不管问题,把握好放管统一原则,找准事中事后有效监督途径。(记者 樊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