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6个县级老年健康中心投入使用

2016-11-28 10:2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初,省政府将建设6个县级中医药特色老年健康中心项目列入民生实事,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日前,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该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的诊治和康复。

该项目由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实施完成。3月份,省中医药管理局开始组织项目申报,经过认真遴选,确定了德惠市中医院、桦甸市中医院、延吉市中医院、通化县中医院、东丰县中医院、前郭县中医院6家项目建设单位,通过改扩建和新建形式,融合中医特色健康管理,为区域内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提供养生保健、医疗、康复、护理服务,逐步实现中医医院与养老机构合作。

记者在德惠市中医院老年健康中心采访时看到,该院将便于老年患者就医、取药的二楼改建为老年健康中心,中心分为门诊、康复大厅和病房区域三部分,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症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及时治疗和康复。在康复大厅里,患者祝长征正在做感觉系统恢复的机器理疗。62岁的祝长征是德惠人,3个月前突发脑出血,虽经及时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右侧肢体丧失了活动能力,每天都离不开家人的照顾。得知德惠市中医院新开设了老年健康中心,可以进行脑出血后遗症的复健后,家人就把他送到了这里。“如果这里不能进行康复训练,我们就得去长春,还得有人专门陪伴,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很大压力。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康复,我们觉得很方便。”祝长征的儿子说。

据介绍,该医院6月份正式开诊以来,已接收患者4086人。“德惠市有近20万的老年人口,以前像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等老年病的患者,想康复都得去外地,现在在这里就可以得到全方位的治疗和康复。另外,新农合患者也可以报销。”宋慧波说。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说,通过该项目的建设,旨在增加老年病床数量,充分发挥中医药养生保健、重大疾病的预防、慢性病的早期干预和健康管理方面的优势,形成稳定期健康宣教、急性期救治、恢复期康复护理为主,以及包括临终关怀在内的一体化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截至10月末,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门诊诊疗人次已累计达到59250人次。(记者 李晓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