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
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南疆片区会议

2016-11-28 11:1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疆四地州的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为全面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研究工作中发现的新困难、新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11月26日,我区在和田市召开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南疆片区会议,通过以会代训和观摩交流的方式对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化、再动员。

当日,与会代表们实地观摩了和田县、墨玉县全民健康体检点。和田地区、伽师县、阿瓦提县、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队、新疆医科大学驻墨玉县“访惠聚”工作队、上海市援疆医疗队、自治区质量控制专家组的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会议指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中体检设备、医护人员、体检经费、质量管控、建档立卡、责任分工、宣传工作、督导检查、统筹推进、长效机制的“十个到位”总要求在各地州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尤其要用好自治区下拨的专项体检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各地州也要及时足额把配套经费保障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健康体检工作的落实;充分调动区域内一切资源,全力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

同时,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重点把好体检质量关;重点完善居民健康档案;重点做好健康知识和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重点把“党和政府切身为民”的温暖送到广大百姓心中,让南疆四地州团结和谐稳定发展正能量得到巨大释放。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实施这次全民健康体检的目的就是要摸清全民健康状况,更好地保障各族群众身心健康,必须实实在在落实好。各地要及时解决健康体检中最迫切、最需要、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另一方面,要持续增强基层防病治病能力,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有病及时就医,以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丰硕成果带动南疆四地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最终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力争让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成为新疆一个响当当的医疗惠民品牌。

截至11月25日,全区体检人数为1126.64万人,其中南疆四地州体检人数达到741.39万人。(记者 晁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