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首期欧洲科技创新评估高端培训结束

2016-11-28 11:2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主办,中科院大学培训中心承办的“欧洲科技创新评估高端培训”,于11月18日下午举办结业仪式。中方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外方授课团队负责人共同为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标志首期“欧洲科技创新评估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欧洲科技创新评估高端培训”从11月14日开始在风景秀丽的中科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采用封闭式全脱产培训,时间为期一周。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地方科技评估机构及评估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科技部系统、中科院、企业等全国各地的近40名学员参加。授课团队以欧洲科技评估领域的外方高层专家为主,学习内容覆盖评估发展现状和趋势、评估设计、评估方法、质量控制、评估报告撰写、评估结果应用等评估工作的全链条内容。

为使教学内容更具有针对性,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王瑞军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穆荣平书记、中科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李晓轩主任、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陈兆莹研究员和方衍研究员等五位中方专家加入授课团队,在紧密的外方授课中穿插更加贴近学员工作实际的教学内容,引起了良好反响。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遵守相关要求,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完成作业,更有一些学员为完成团队任务工作到凌晨两点。授课的外方教师也正面评价了中方学员的积极表现,认为中方学员在汇报展示环节中反映出来的能力水平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在培训期间,国家科技评估中心还邀请外方教学团队中的Erik Arnold教授,围绕科技创新评估设计和评估方法,为科技部政策司举办的“科技监督与评估体系建设培训班”授课。现场一百多人聆听了讲座,并通过网络同步视频扩大了教学受益群体。

此次培训是国内首次从欧盟地区引入科技创新评估课程,筹备周期长达一年之久。中外双方为提升课程质量,满足中方学员需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确保每一位学员不虚此行。在课程全部结束时,主办方现场进行了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无差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并希望今后可以举办更多这样的培训活动,让国内科技评估行业的从业人员通过培训提高理论素养,拓展国际视野,增加同行之间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