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新机遇孕育新“烯”望

2016-11-28 14:17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机遇孕育新“烯”望
第五届中国石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在热与冷的共同交织下,我国石墨产业该如何发展?11月24至25日在重庆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石墨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6年石墨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代表们围绕石墨产业发展的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从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寻求新“烯”望,谋求新发展。

会上,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唐靖炎表示,石墨是重要的战略性资源,素有“黑金子”之称。当前,我国石墨产业正面临热与冷下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石墨作为国防、军工等现代工业及新技术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已成为政府、金融和企业家关注的热点;另一方面,受传统产业的影响,石墨产业产能过剩,开工不足,价格下滑,经受着寒冬的考验。他建议石墨产业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创新步伐,围绕发展高技术含量、高应用价值、高市场收益产品与产业目标,推动产业由原料加工向材料深加工、产品低端生产向中高端制造、高耗加工向绿色加工转型升级。要加强顶层设计,组织编制“十三五”中国石墨产业规划,统筹行业发展,提高发展的有效性。

在同期举行的2016年石墨专业委员会年会上,石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向琦分析了当前石墨行业运行状况。她表示,本届研讨会探讨和分享的精彩之处,就是正确研判形势,在什么样的问题需要探讨、什么样的机遇需要把握、什么样的竞争需要面对、什么样的利益需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届研讨会上还举行了项目推介和企业经验分享,内蒙古阿拉善盟石墨产业、蒙特普埃兹石墨资源等项目和内蒙古矿业集团、内蒙古石墨烯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昊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瑞盛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作了介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