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提升新闻发布水平服务交通运输发展

2016-11-28 15:5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召开专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工作制度(修订送审稿)》。杨传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坚持部党组统一领导、各司局分工负责、部新闻办组织协调、全行业共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新闻发布水平,为“四个交通”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新闻发布工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发言人处在新闻舆论工作的第一线。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是凝心聚力、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要求,是有效引导舆论、塑造行业形象的实际需求,也是顺应媒体格局变革、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的有效手段,对于讲好交通故事、传播好交通声音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培养讲政治、懂政策、知情况、会说话、敢担当的新闻发言人,同时为新闻发言人学习重要文件、参加相关会议、了解掌握情况创造条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健全完善新闻发布平台,协力推进新闻发布工作再上台阶,更好地服务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部政务微信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