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新制糖期内蔗农有望增收30亿元

2016-11-28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1月28日电(记者 吴小康)记者28日从广西举行的糖业2016/2017年榨季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受糖价回升、甘蔗收购价上调、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与上个制糖期相比,本榨季广西甘蔗种植户有望增收30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说,据初步统计,本榨季广西入榨甘蔗量4700万吨左右,产糖量为570万吨左右。按照当前甘蔗收购价480元/吨的标准,以及对优良品种补贴等测算,广西甘蔗种植户收入将达到230亿元,比上个榨季增收30亿元。

广西的糖料蔗和食糖产量均超过全国总量60%。张秀隆说,广西食糖生产县中,有23个国家脱贫攻坚重点县、19个省级脱贫攻坚县和6个边境县,涉及2000多万农民,是广西实现脱贫的重要支撑产业。

受全球糖市回暖,以及广西不断采取多种措施控制甘蔗生产成本,从2015年开始,糖价逐步回升,目前蔗糖价格维持在6800元/吨,与上个榨季相比今年的甘蔗收购价也有所上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