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

2016-11-28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28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从今年起,宁夏将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预计5年内对全区2599万亩已落实草原承包经营责任制的禁牧草原,按照每年每亩7.5元的补助标准分配县级禁牧补助资金,开展补助奖励。

根据宁夏《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指导意见》,宁夏凡落实草原承包经营责任制的市县区,已发放了草原承包经营权证或签订了草原承包经营合同的农户、国有农牧场、天然草原自然保护区,均可享受草原禁牧补助。

同时,按照草原补奖资金不得结余的要求,宁夏县级政府实行封顶保底,每户补助面积最大不得超过3000亩,保底面积根据封顶结余资金测算确定。

宁夏将依法加强草原承包经营权流转转让管理。对于草原承包经营权依法流转的,原承包人为草原补奖受益主体;依法转让的,受让方为草原补奖受益主体。严禁国家公职人员承包经营草原,享受草原补奖政策;企业承包经营草原的,不享受草原补奖政策。

“十二五”期间,宁夏落实草原补奖资金19.4亿元,34.3万户农民从中受益。预计到2020年,宁夏通过实施草原补奖政策,全区天然草原植被综合覆盖度将达到56.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